close
上一次回成功是去掃墓
人看起來很多
可是其實來沒一半


這一次則是參加叔公的喪禮
訃聞、程序表
都是國字
但卻都是台語版


我有多久沒有坐進教會裡了


叔公人緣很好
教會坐滿了他的親朋好友
送他的人群車陣長達幾個路口
告別禮拜中還特別播放了一些過去的照片回憶
右下角那個好像是我阿公


謝謝新港教會聖詩班
你們美妙的歌聲
會讓我們家叔公順利到上帝那裡的


這是火葬場 一度氣氛很乾
一般傳統我所謂的拜拜的儀式
在火葬場這個場合那些服務人員會說
等一下我推進去的時候你們要喊叫他快走喔之類的話語
可是 當時那位服務人員就"一個人"非常盡心盡力的喊著那句"造ㄛ"
然後我們全部人員無言
一片寧靜 然後甚麼也沒講的就解散回教會去了
我突然心裡只想到這樣一句話

我們"ㄚ們的"是沒再怕的啦!



告別式插曲

夭壽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霹靂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